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文娱信息

长江文化盛会,即将全新亮相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10-11 11:54:00访问量:字体

江尾海头唱响长江礼赞,交融荟萃激活文化引擎。10月11日上午,'2021长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召开。苏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红霞,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孙建忠以及张家港市各区镇、街道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文旅中国、新华日报、江苏卫视、苏州日报、苏州广电总台等媒体聚集发布会现场。

'2021长江文化节前身是已连续举办17年的“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2004年,张家港市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本着“流域文明、共商共享”的思路,将目光投向了血脉相依的文化母体——长江,创新性地举办以长江文化为主题的节庆活动,被誉为“县级市扛起了弘扬长江文化的大旗”。十多年来,长江文化在交流互鉴中争奇斗艳,区域经济在深化合作中协同发展,一年一度的“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文化盛典和重要的长江文化符号,吹响了文化建设前进的号角,照亮了文明城市的璀璨光芒。

2021年,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导推动节庆升格,共同主办长江文化节,力争打造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前沿阵地,彰显“最江南”厚重品格的有力支撑,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引擎。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红霞表示,'2021长江文化节包括4大主项9个子活动,主要包括开幕仪式、展览展示、主题论坛、成果发布等,汇聚长江流域13个省(区、市)参加。本届长江文化节将从时间、空间两个维度,构筑城市联动对话、文旅交融的平台。策划成立长江文化高峰智库,上线长江流域文旅数字资源专题库。与此同时,邀请长江文化学者、文旅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长江流域文化和旅游全产业链融合发展、长江文化IP化发展、数字文旅、夜经济等方向献言献策。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表示,张家港将不断凝炼长江文化节品牌特色和节庆定位,研究制定“打造长江文化品牌,助推江南文化”三年行动计划,力争把长江文化节建设成为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前沿阵地,充分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果,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本届长江文化节定于10月25日至11月10日在张家港市举行。升格后的长江文化节,将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延续“长江文化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紧扣“保护、传承、弘扬”主题,秉承“交流、交融、共建、共享”理念,立足长江沿线,突出长三角重点区域,围绕“非遗”“文物”“文旅融合”“戏曲”及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高质量发展,创新活动内容形式,融入国际元素,强化区域联动和共建共享,旨在搭建长江沿线城市文旅交流互鉴平台、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