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文娱信息

报名啦!2022年张家港市第二届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来啦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5-21 10:38:34访问量:字体

注意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领域进行学习和实践,2022年张家港市第二届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来啦!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张家港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张家港市全民阅读促进会

大赛主题

1.长江保护,从我做起

2.疫情防护,人人有责

3.传承经典,弘扬文化

参赛对象与形式

参赛对象

【Scratch比赛A组】年龄阶段:7-10岁

【Scratch比赛B组】年龄阶段:11-14岁

参赛形式

网上提交作品,每人限报1项作品,每项作品限1名指导教师。

作品要求

1.作品原创

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无版权争议。若发现涉嫌抄袭或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一律取消评奖资格。如涉及作品原创问题的版权纠纷,由申报者承担责任。

2.创新创造

作品主题鲜明,创意独特,表达形式新颖,构思巧妙,充分发挥想象力。

3.构思设计

作品构思完整,内容主题清晰,有始有终;创意来源于学习与生活,积极健康,反映青少年的年龄心智特点和玩乐思维。

4.用户体验

观看或操作流程简易,无复杂、多余步骤;人机交互顺畅,用户体验良好。

5.艺术审美

界面美观、布局合理,给人以审美愉悦和审美享受;角色造型生动丰富,动画动效协调自然,音乐音效使用恰到好处;运用的素材有实际意义,充分表现主题。

6.程序技术

合理正确地使用编程技术,程序运行稳定、流畅、高效,无明显错误;程序结构划分合理,代码编写规范,清晰易读;通过多元、合理的算法解决复杂的计算问题,实现程序的丰富效果。

作品申报

1.各组队于6月10日前提交报名信息;


2.QQ群号:702475556

其他事项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使用权由作者与主办单位共享,主办单位有权出版、展示、宣传参赛作品。

富有创意的你,

快快来参赛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