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住房服务 > 不动产交易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0-10-15 13:46:26访问量:字体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自2016年实施统一登记以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2019年江苏省营商环境评比中名列第一,获得了企业群众的广泛认可。

一是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为有效缓解“集中交房”带来的压力,市政务服务中心各不动产登记窗口从2017年就推出了“同城通办”服务,让群众可以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办理登记。同时在市民服务中心一楼窗口推行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抵押、收费业务的“一窗受理,联合办理”模式,让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感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一般登记业务(一手房、二手房、抵押登记)半日办结率80%以上、当日办结率达90%以上,普通登记业务两个工作日办结率达100%,其中实体经济企业的抵押登记实现了1个工作日办结。

二是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不动产登记窗口持续深化改革,落实不见面审批工作。目前全市近三十家银行、苏州地区各级人民法院均已接入不动产登记线上登记平台,实现了抵押登记、查封解封登记的不见面审批。此外,通过“苏易登”APP查询不动产信息、通过“张家港自然资源和规划”公众号扫码查询办证进度已常态化运作,电子证书、证明的发放工作也有序推进。

三是精准发力服务企业群众不动产登记窗口还依托市行政审批局,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率先推出了免费邮寄证书服务。针对企业群众的办证需求,持续开展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春风行动、“绿色通道、上门服务”、“交地即交证、交房即发证”、“党建惠企”等活动。下一步,不动产登记窗口与公积金、公证处等单位积极沟通,拟在公积金、公证场所设置不动产办理点,更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