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住房服务 > 不动产交易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向工商银行发放首本不动产预告登记证明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0-11-05 09:33:4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银行一站式服务现场会精神,在学习和借鉴样本城市经验的基础上,11月4日,在工商银行张家港分行大力配合下,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在我市首推“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创新服务,向工商银行发放我市首本不动产预告登记证明,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维护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不动产登记窗口以前期“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平台为基础,通过与各大金融机构的数据互联互通,实现抵押登记在全市30家金融机构“一站式”办理,为实现“双预告”登记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更好地发挥不动产登记对金融发展的支持,真正做到服务企业、方便群众。

下阶段,不动产登记窗口将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强化服务意识、推进与各大银行金融机构的联动协作、完善服务流程,积极探索存量房预告登记,进一步发挥预告登记防止“一房二卖”的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助力我市打造更加优质的记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