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住房服务 > 不动产交易

我市召开房地产中介整治规范动员会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5-24 13:49:53访问量:字体

5月21日,我市房地产中介整治规范动员会在市住建局召开。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房管中心副主任秦芳主持会议,市房产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4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首先结合我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实际情况,就《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苏州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理》以及上级有关房地产中介管理规范性文件,向与会房地产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宣讲。宣讲中,要求房地产中介不断提升房地产中介服务水平,从接受委托到房源发布、促成交易、合同签订、办理房贷、办理纳税过户等各个交易环节,全面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同时,对房地产中介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讲解和剖析,郑重告知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明确指出,对违规行为,将采取“约谈”“记入信用档案”“通报”“曝光”、“取消网签资格”等惩戒措施。

随后,市房产交易服务中心围绕《张家港市房地产经纪行业整治规范实施方案》,就“整治重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并向房地产中介部署了今年重点整治工作:一是,在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时未持证上岗;二是,房地产中介名称设置及门店公示内容存在问题;三是,房地产中介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最后,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树立信心,张家港区位优越、经济发达、社会文明,房地产市场运营较为成熟,房地产中介行业发展拥有广阔前景;第二,正视问题,目前房地产中介行业存在的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合法权益、行业内部恶性竞争等问题亟待解决;第三,下定决心,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从制度建设、行业监管、提升服务三个方面,不断优化房地产中介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