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系统全力保障2020年高考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7-08 17:46:19访问量:字体

7月7日上午9:00,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港城4074名考生正在考场奋笔疾书。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的标准始终如一。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突发疫情,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确保张家港市2020年度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提前谋划、严密部署、积极行动,全力为莘莘学子顺利高考保驾护航!

一、组织领导 各司其职

市卫健委成立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卫生监督三个工作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并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各工作组的职责,高标准、精细化、全方位做好高考卫生健康保障各项工作。

二、监督检查 预防为先

市卫生监督所对考点学校、住宿点及周边相关单位的公共用品、场所环境、空气质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生活饮用水和二次供水进行卫生监督检查,保障广大师生的住宿和饮用水卫生安全。市疾控中心对各考点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指导以及其他传染病疫情处置等。

三、医疗保障 畅通通道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在3个考点各派驻一辆120急救车辆,共配备9名高年资医生和护士,并在各考点设置一个防疫点,各配备3名防控经验丰富人员,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建立发热考生就医、新冠病毒检测“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便捷、优质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