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专委会成员单位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0-07-10 08:46:38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小型建设工程领域和防范高处坠落事故安全生产百日攻坚78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张家港市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市交通局、水务局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各镇(区)小型建设工程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成员单位交流了建筑施工专项整治上半年工作成效和各镇(区)小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总体情况,提出了各自在安全监管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分享了各自的优秀做法、先进经验,供各单位、部门参考借鉴。

最后,市住建局刘中平委员就下阶段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专委会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落实全市百日攻坚要求,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强责任、重落实,围绕务必整出实效的总要求,及时发现、解决疑难顽疾,不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二是全面压实工程参建企业主体责任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主动从严执法,对重点项目要采取强有力措施,责令停止施工、上限处罚等。对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或者发生安全生产亡人事故的企业,以限制行业准入为抓手,增加违法成本,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高标准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务必着眼全市文明创建大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既有分工、又有协作,标本兼治、注重长效,强有力推动工地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坚决完成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