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团市委举行“绿水青山住港湾 同植初心共青林”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7-06 16:12:0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年生态环保意识,助力港城生态文明建设,7月4日,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融媒体中心、资规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举行“绿水青山住港湾同植初心共青林”活动,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植绿、护绿、巡河、护水等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3月,张家港启动了“线上植树节环保不停歇”青春植树活动。期间,共认领树苗15426棵,浇水量达到91万余次。7月4日上午,港城“绿马甲”“蓝马甲”齐聚张家港湾,为浇水量前1000名的参与者种下小树苗!

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王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周颖,团市委书记王苏嘉以及各主办单位分管领导,保税区(金港镇)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全市“河小志”“分小益”青年党团员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王超为青年朋友们提了三点希望:

一是以环保理念为先导,共育青年栋梁;二是以绿色发展为目标,打造尖兵队伍;三是以文明创建为导向,引领城市风尚。

活动现场还发布“张小青”“张小志”青年志愿者卡通形象,并向张家港湾“河小志”青年党团员志愿服务队、金资源青年护绿队、“分小益”青年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生态文明,盛德在林;城乡之美,绿化为先。活动中,共青团张家港市委员会向全市广大青年团员、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要广泛宣传,争做绿色文明风尚“宣传员”;二要率先垂范,争做港城环境保护“捍卫者”;三要以身作则,争做生态文明建设“践行者”。让绿色环保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同时汇聚青春力量,让环保文明之风吹遍港城大地。

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担当者、执行者、助推者、践行者,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生态文明港城而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