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农业发展再注“新鲜血液”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0-07-07 16:55:33访问量:字体

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繁荣,科技是支撑,人才是关键。2010年起,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扬州大学农学院为我市培养一批具有农业技术推广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推广管理部门、农业企业等从事经营与管理、推广与指导等工作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目前,2016级张家港班学生已经毕业。为做好张家港班学生就业工作,76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人社局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进行现场分配,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纪委监委、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9个镇(区)组织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分配工作。

此次毕业生分配工作共有9个镇(区),20家用人单位参加。安排对象为2016级扬州大学农学院张家港班取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学生。定向培养生享受规定学制内的学费资助,资助经费由市财政列支。学生在校期间按资助总额的60%资助,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后一次性补助40%部分。具体资助标准、资助办法按签订的协议执行设立定向培养生奖学专项资金,标准为每学年生均500元。具体奖学金管理办法与学校另行商定,定向培养生享受在校学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根据定向培养计划和全市行政村情况,今年毕业生分配,将按照接纳人数与培养时间、培养计划相一致的要求,对照各镇()行政村数和已接纳毕业生数,结合毕业生户籍情况,制定毕业生分配计划。各镇()根据分配计划,落实用人单位和岗位。

2010年,我市与扬州大学签订合同设立“张家港班”,在国内首创开启校地合作定向培养基层农业农村人才模式。至2019年合同期满,已招收培养十届学生共253名。目前,2010-201910年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招生已经全部结束。我市与扬州大学十年合作联合培养模式,作为重大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和广泛认可。根据当前农村改革发展需要,我市将与扬州大学继续合作5,定向培养五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计划每年培养30人,共招150人,为我市现代农业建设提供后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