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韩卫调研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0-07-07 16:00:52访问量:字体

7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赴资规局调研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卞东方等陪同调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资规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惠亚详细汇报了资规系统基本情况、全市资源利用概况、重点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相关建议。

韩卫对资规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基础性保障,很多工作走在苏州、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取得很好的成绩,希望资规局继续勇于和敢于担当,为港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针对下一步工作,韩卫提出三点要求:

要在空间布局优化上下功夫结合“三调”工作,精准把握我市资源承载力、用地规模和发展方向,合理布局“三类空间”,科学划定“三条红线”;既要把握“底线”,又要挖掘潜力,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精心布局张家港总体规划,特别是把准城市发展格局。

要在资源要素保障上下功夫,持续加大重大产业项目保障,通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持续做好“三优三保”工作,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效益;积极对上争取,抢抓政策机遇,及时调整政策,形成一批有利于张家港发展的新试点、新做法、新经验。

要在自然资源保护上下功夫,从严落实执法检查,切实维护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监管良好秩序;按时序推进省厅实施监管系统、违法用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耕地保护督察等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早日实现销号清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卞东方要求资规局要进一步做好重大规划的调整,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高站位更高层次做好资源规划工作;要致力重大创新突破,扎实推进“三优三保”,抢抓试点机遇,敢于先行先试,在“双百”行动上要做足成色;要加强资源保护利用,在做好农村造林绿化、“张家港湾”等建设的基础上,坚持走绿色、生态、节约集约之路,打造更具魅力、更有特色的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