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7-09 09:53:21访问量:字体
    7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出席会议并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确保我市年底初步建成全省垃圾分类“先导区”。

韩卫指出,目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必须紧扣目标、提速推进。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协同作战、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年底基本实现“四分类小区覆盖率100%、垃圾分类知晓率100%、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100%”的3个100%目标,巩固现有成效,一着不让抓落实、抢进度,全力以赴补短板、提质效,努力实现后发赶超、争先进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要规范工作标准,确保分类设施规范到位、分类环节紧密衔接、分类宣传全面覆盖,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齐发力,不断推动全过程分类、全领域分类。

​韩卫强调,我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正处于攻坚期,必须紧盯难点、破题攻关。随着居民小区“三定一督”四分类的全面铺开,一些垃圾分类短板问题亟需精准切入、系统解决。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打破进度不一的僵局,有针对性地排定计划、倒逼进度,确保“三定一督”四分类小区建成一个、成熟一个,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跟上市域分类的整体步伐。要攻破体系不全的难点,牢固树立“全程分类”理念,扎实推动垃圾全链条闭环处置,确保“垃圾不落地、不混装”。要突破低质低效的怪圈,制定完善有关配套政策,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韩卫要求,垃圾分类工作必将是一场持久战,必须紧贴实际、强化保障。各板块、各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以“市级工作方案”为行动指南,坚持“条块联动、以块为主”原则,注重统筹协调,加大保障力度,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地工作格局。要优化实施路径,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源头减量,不断优化垃圾分类模式,既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深度参与,更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确保垃圾分类市场管理有序、健康发展。要强化督查问效,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考核督查力度,严肃问责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会议对下阶段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城管局通报全市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经开区(杨舍镇)、南丰镇、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乐余镇扶海小区、南丰镇年丰新村等垃圾分类示范点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