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率先通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苏州市级验收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0-09-25 15:06:39访问量:字体

9月21日,由苏州市水务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的验收工作组,来我市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工作。

验收组成员分三个现场组和一个资料组,专家组成员通过踏勘杨舍镇、塘桥镇、常阴沙现代示范园区三个镇(区)9个行政村(社区)现场及查阅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农田灌溉设施管护、节水奖励资金拨付、农业水价成本核定等,充分了解我市该项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

2017年以来,我市围绕加强农田水利管护和加大农业节水力度“两大目标”,全面建立完善“四项机制”,目前已对全市25.22万亩灌区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实现了“应改尽改”目标,各项工作运行有序。以泵站为计量单位实现了灌溉用水计量全覆盖,用水计划和定额控制落实到位,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全覆盖改革面积,农田水利工程设施管护满足灌排需要,专项资金使用合理规范,执行水价达到了运行维护成本,通过财政补贴没有增加农民负担,2019年较2018年节水1891万方,群众满意度较高。验收组专家经研究讨论,并对照《江苏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工作细则》赋分表逐条打分,我市以97分的高分率先通过了苏州市级验收。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有利于提升农业用水效率,减少农业用水总量和强度,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完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相关工作机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