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即将在我市永联村开幕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0-09-21 15:47:49访问量:字体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922日,即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三个属于亿万农民朋友的节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暨永联村建村50周年庆祝活动将在张家港市永联村举行,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1日晚,以“奋斗五十年,奔向现代化”为主题的永联村庆祝建村50周年主题晚会,将通过一系列文艺表演,讲述永联村有小到大、由穷到富的发展变革之路。永联村是苏南农村改革发展的典范,是苏州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缩影,较好地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张家港、苏州乃至全省“三农”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现实模样。

农民是节日的主角,为让农民的节日农民乐,活动坚持农民主体地位,丰收节活动当天的开幕式全部由农民自导自演。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我要上村晚”项目启动仪式、非遗文化展览展销、永瓷工坊揭牌仪式、老灶头美食汇、农民运动会、“丰在田头俭在心头”农事“家游”站、江苏省丰收颂书画名家作品展、“永联天天鲜”优质农产品嘉年华、江苏共青团助农丰收直播节、2020年稻谷丰收开镰仪式、医疗送诊下乡、首届江苏农业品牌发布等12项活动,将把永联村12平方公里的土地,装点成了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

据悉,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活动以“1+5+N”为总体框架,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其中,1个省级主场活动是张家港市永联村“欢乐庆丰收奋进现代化”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分别是泰州兴化“醉美刘泽‘蟹’逅兴化”活动、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淮安洪泽“欢乐蟹都·水韵洪泽”活动、盐城射阳“鹤舞菊海,欢庆小康”活动、无锡宜兴庆丰收活动;若干地方活动重点鼓励县市区支持培育至少1项丰收节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