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监管与服务并重!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提质升级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0-09-25 15:36:42访问量:字体

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维管理是惠民利民的实事,对于保护生态环境,改善村民生活,建设美丽村镇具有重要意义。根据《2020年度张家港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施方案》,我市计划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涉及约100个自然村庄,2800余户。目前,所有农污治理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累计治理完成农污1134户,农户治理率达88.7%。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质效,9月24日下午,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和运维座谈会。生态环境局、水务集团等各版块建设部门以及运维相关单位参加。

座谈前,大家先后实地查看了金港镇朱家宕7、8组以及大新镇中山村北横套、新海坝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施工现场和运维管护情况。座谈会上,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第三方单位对2020年全市年度施工在建项目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金港镇、大新镇分别围绕农村生活污水工程建设验收和运维管护及浓度提升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镇区建设部门、与会参建单位就当前农污施工建设和运维管护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座谈。市生态环境局就即将开展的“十四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市水务局就农污施工建设和运维管护工作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施工建设标准和农污设施运维台账标准化工作要求,并下发了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工作半年度考核情况和建设运维资料手册。

通过本次专题座谈,切实增强了各版块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施工建设和运维管护的工作标准,促使各版块建设部门和参建单位把握重点,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