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监管核查全覆盖,保护耕地勇亮剑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0-10-26 14:47:21访问量:字体

10月19日至20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第四核查组在许桃元组长的带领下,对我市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疑似图斑的相关情况进行实地核查。苏州市工作专班、张家港市工作专班相关领导陪同核查。

省联席办核查组听取了我市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核查工作的专项汇报,对基层专项摸排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和难点一一进行了解答,明确工作思路,细化摸排要求。针对省自然资源厅10月13日下发我市的101个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疑似图斑,核查组通过核对用地红线、查阅用地批文,检查工作台账等形式图斑的合法性进行了逐宗审查,确保图斑定性准确,举证材料详实。

在实地核查过程,核查组分为两组,对全市各区镇相关图斑进行了实地踏勘,核实项目建设及使用情况,确保违法问题整改到位。

核查组对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图斑核查细致,真正做到了情况明,判定准、处置快。核查组强调,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对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扎实做好督导、舆论宣传等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