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城管局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10-26 10:30:53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苏州市、张家港市关于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市城管局落实四项措施,在全局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及时修订《张家港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张家港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张家港市城管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并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规定,制定了执法全过程记录清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事项清单、执法全过程记录信息制作、使用、管理规定等配套规定,完善制度体系。

二是加强培训教育。利用法制工作会议、专题培训、典型案例、专项测试等形式,面向全局执法人员开展“三项制度”培训宣传,指导执法人员将“三项制度”的要求融入日常执法过程中。

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将“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纳入日常案卷审核及评查,并作为优秀案卷评选的依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执法体制改革契机,结合“三项制度”的要求,建立全市统一的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并对接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实现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程序网上流转、执法信息网上保存和查询、执法视频信息化存储,行政处罚案件全部纳入平台实现信息化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