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技联华南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0-10-24 17:45:45访问量:字体

10月22日,由张家港市科技局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技联华南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华南理工大学清清文理楼成功举办。30多家张家港企业代表与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们进行了交流对接。

张家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瑜在会上致辞。她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是985、211工程大学,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建有国家级、部省级科研平台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广东高校首位。特别是学校的建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10%,与张家港市精细化工、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的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希望借助这个活动平台为校企双方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葛瑞明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华南理工大学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郑志雯副主任和国家金属材料近净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卫文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中心情况。傅和青、张水洞、朱德智、姚林鑫、魏鹏、刁静静、刘德桃等7位专家介绍了精细化工、新材料、医疗器械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张家港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科许洁科长解读了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相关政策。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王渊经理介绍了产研院相关情况。灿勤科技公司和百易得医疗器械公司发布了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需求,引起现场热烈讨论。

活动期间,张家港的企业家们与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针对技术难点进行了充分的对接洽谈,并就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