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试点运行经验分享会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0-24 09:06:33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社会参与,探索低龄助高龄养老志愿服务模式,今年1月起,市民政局联合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养老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试点。试点运行以来,全市共确立了42家首批试点服务点、17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踊跃加入时间银行,624名老年人先行纳入养老服务时间银行首批试点服务对象,273名低龄老年人志愿者和17个志愿者团队注册加入,完成志愿服务数量3974个。发放时间币共计6.24万个,志愿者及团队通过服务已获取时间币5186个。
为进一步展示试点阶段性成果,分享试点服务点的管理和服务经验,探讨进一步完善试点机制的方法和思路,1020日下午,我市组织各区镇民政办负责人、区镇时间银行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参与时间银行的为老服务企业和组织负责人、时间银行服务点位代表以及参与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团队的养老机构代表共计44人,举行了全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试点运行经验分享会。市民政局局长范一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慈善总会、市养老志愿者协会以及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负责人也到场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永联惠民服务中心、麦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耆彩社会工作服务社3为老服务企业和组织代表,以及锦丰镇店岸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常阴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塘桥镇横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杨舍镇通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时间银行服务点位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时间银行管理和服务经验PPT展示与分享。大家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实践经历,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机构和点位的试点运行经验,为时间银行下一步的运行提供了极富价值的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