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发挥民法典宣传“三重效”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10-26 09:07:19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保障《民法典》的顺利实施,张家港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多维度开启民法典宣传热潮,法治宣传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有效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开展机关领学行动,发挥“头雁效应”。各镇(区)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领导干部夜学等形式,邀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法官、法学专家等开展线上+线下专题讲座,为党员干部武装“法治头脑”;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助力企业法治建设,发挥“护航效应”。针对部分区镇劳动密集型产业居多的情况,打造《民法典》文化墙等普法宣传阵地,以更直观的方式提高企业和员工法律素养。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集市活动、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讲座,把民法典内容简明易懂地告知企业职工,强化公民权利意识,提高法律素养,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三是推进民法全域覆盖,发挥“普惠效应”。各镇司法所所长为全镇网格员授课,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促使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走访工作中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观念。在全市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宣传挂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帮助群众了解民法典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之处。镇、村两级还通过互联网、微信群、朋友圈开展《民法典》线上宣传解读,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