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举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11-30 13:42:59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1127日下午,张家港市举办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王松石、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彭建光出席活动,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等13家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41家医院等近100人参加现场观摩。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田文华致辞并作相关情况介绍,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彭建光宣布应急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是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全市较大规模的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张家港市Ⅳ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分为事件报告、应急响应、事故调查与危害控制、舆情监测与信息发布、善后处置、响应终止6个阶段。情景设置为张家港市某医院有12名病人在输液过程中先后出现呼吸困难、寒战、心悸等症状,且患者均使用了同一批次的注射用头孢他啶,疑似药品不良反应。经检验,该批产品“有关物质”不符合规定。根据《张家港市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张家港市政府迅速启动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响应。

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王松石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发表讲话,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不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和应急工作水平。

此次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贴近实战,切实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