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张家港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张家港市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12-28 16:48:04访问量:字体

12月24日,2020年张家港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暨阳实验小学南校区顺利开班。团省委中少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张家港团市委书记王苏嘉,张家港团市委副书记朱镕博,张家港团市委副书记、张家港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黄奇出席开班活动,全区各中小学骨干辅导员1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家港团市委书记王苏嘉发表动员讲话,他提出一要明确目标,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少先队工作责任使命;二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不断提高辅导员自身能力素养;三要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不断压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团省委中少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作了题为《牢记新时代根本遵循,推进少先队深彻变革》的专题报告。张部长通过“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新时代少先队事业的根本遵循、推进新时代少先队深彻变革”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全体辅导员认识到我们的少先队工作正处于最好的时期、最黄金的时期、最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增强了少先队工作的使命感和光荣感。

下午,为着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金港镇总辅导员瞿海燕围绕队章和少先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等内容,向全体辅导员进行了辅导员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内容由少先队基础知识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构成,包括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少先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等。培训中辅导员们专心听课,认真练习,互相配合,积极主动上台交流展示。

接着由江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助理、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秘书长聂德勇老师作主题为《学习新队章,把握新航向》的授课。聂老师以历年来的九版队章切入,详细讲解了第十版队章的诞生及具体修改内容,紧密联系少先队工作实际,旁征博引,深入分析了新队章精神,对基层辅导员工作中的困惑给予了深刻的解读和细致的指导。随后,聂老师详细地为辅导员们讲解了分批入队和“红领巾奖章”的操作方法,为我们接下来开展少先队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相信辅导员老师们定会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火红的红领巾在张家港教育之路上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