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镇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接受苏州市验收评估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1-15 13:23:19访问量:字体

根据《苏州市镇域(街道)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申报及验收工作程序》,113日,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峰、苏州市委编办相关人员及专家一行来张家港市验收评估镇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兵,市委编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板块条线负责人参加验收评估。

验收评估组实地考察了张家港市南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详细了解了该局执法制度建设、机构运行情况及执法工作实效。

在随后的评估会议上,验收评估组听取了张家港市镇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对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执法能力测试,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对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评查。

验收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张家港市镇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开展中的相关做法,认为张家港市行政处罚权赋权较符合基层实际,执法队伍建设标准清晰,在制度完善、规范制定、督查考核、质效并重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取得了成熟经验,总体上镇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专家评审组就持续提升案卷质量、丰富培训形式以及深化下一步改革探索、强化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

下一步,张家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指向,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创新实践镇域综合行政执法“执法协同化、流程标准化、平台智能化、审执一体化”的“四化”模式,聚力打造“精细化办案、精密化保障、精品化培训、精准化考评”的“四精”品牌,争取成为苏州乃至全省的镇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样板和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