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体广旅局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01-04 14:51:52访问量:字体

12月31日下午,市文体广旅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传达会议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局机关中层以上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孙建忠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会有关精神,并结合全会工作部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

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在“难”的破解中加快“转”的步伐。坚持公益属性,为民服务往“精”里转。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优化设施网络、丰富服务供给、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挖掘内在潜力,产业发展往“强”里转。突出项目化培育,发挥产业扶持政策杠杆作用,重点引培一批发展前景广、带动作用大的项目企业。发挥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完善考核体系,力争文化产业占比赶超进位。

二要紧扣争先进位这个主题,在“变”的环境中保持“稳”的态势。确保文艺精品生产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打磨创排一批贴近时代主题的高水平文艺作品,力争在各级评比中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张家港文艺”知名度。确保文化执法稳居全省领先地位。持续深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指标体系和建设标准。强化日常巡查和大案要案侦办,加快建设文旅市场“智慧监管”指挥中心,提升文旅市场“互联网+监管”水平。

三要把牢文体广旅融合这个重点,在“形”的提升中积蓄“强”的势能。深化全域旅游创建,推动成果转化。启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建成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和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创新拓展文明+旅游、生态+旅游、农业+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旅游等模式。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创建成果转化和运用,强化文旅推介,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延续长江历史文脉,赋能城市发展。全方位聚合长江文化、江南文化、江海文化等文化资源,创新举办长江文化艺术节等节庆赛事,擦亮“长江文化”特色标识。构建文体旅节庆活动品牌体系,以节庆IP赋能文旅消费升级,带动“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发展,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带,助力文旅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