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01-04 17:11:10访问量: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了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和第四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遴选推荐名单,张家港市成功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成为此次苏州大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此外,金港镇长江村郁霞秋的事迹还成功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张家港市高度重视农村创业创新工作,通过抓政策,育主体、建机制、搭平台、搞服务的“组合拳”,助力全市农村创业创新风生水起。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农村创业创新典型,他们中有不仅有乡村能人、农村青年,更增加许多大学生、退役士兵、科技人员等热爱农业的返乡人员,双创主体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在创业领域方面,涵盖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绿色农业、休闲农业、电子商务、农业服务等多个领域,创办的经营主体包括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和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等,呈现出一二三产融合互动、竞相发展的趋势。

目前,全市拥有农村创业创新园区13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孵化实训基地2个;“十三五”期间,多家农业企业积极参加各级别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共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江苏省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各1项,苏州市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2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