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资规局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1-01-12 08:42:46访问量:字体

1月11日下午,市资规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惠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系统各科室(单位)、分局(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张家港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十四届人大五次和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就做好2021年以及“十四五”工作,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形势,我们既肩负光荣的使命,又面临诸多挑战,新的征程中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迟疑和懈怠。作为履行“两统一”职责的部门,我们将围绕“创新提质年”工作主线,立足空间规划引领和资源保障保护两个最大基点,加快“两个更新”(产业、城市),破解“两个瓶颈”(空间、人口),以过硬实绩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港城资规答卷”。

一是把握战略性,通过优化空间布局,为构建新格局提供规划引领。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深化产业保障线,强化空间保障,推进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体系建立。

二是增强创新性,坚持推进存量更新,为构建新格局建强资源支撑。持续推进“三优三保”,不断提升国土空间利用效能。以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入市等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以用地政策创新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三是厚植绿颜色,致力保障绿色发展,为构建新格局赋予不竭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好林长制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两项试点,深入开展资源绿化行动,稳步提高林木覆盖率。

四是把牢安全关,切实强化底线思维,为构建新格局创造稳定环境。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提升国土空间治理水平,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紧起来、严起来,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存任何侥幸,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