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王松石副市长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2-22 17:24:55访问量:字体

今天(2月22日)上午,市政府王松石副市长带队先后走访了塘桥高级中学、金城学校、梁丰幼儿园和梁丰小学(东校区),就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陪同检查。

在塘桥高级中学,王松石副市长重点了解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高三备战新高考的各项举措,对学校开学工作和高三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松石副市长要求学校继续狠抓疫情防控,校园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重点场所定期做好消杀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学生个人防护,确保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到位。

在金城学校,王松石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童话课程基地,并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走访中,王松石副市长详细了解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面临的困难,要求学校在继续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学校食品、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在梁丰幼儿园,王松石副市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以及开学工作等相关情况,并观摩了幼儿园晨间户外锻炼活动。梁幼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松石副市长希望梁丰幼儿园一如既往做好春季传染病、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

在梁丰小学(东校区),王松石副市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扩区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先后参观了梁小学子践行“新八礼”创意明信片以及《千年黄泗浦》研学课程作品展。王松石副市长对学校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结合预防春季传染病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方位落实学校安全管理,高标准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

王松石副市长在检查中强调,全市各学校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监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狠抓健康教育宣传,多种形式宣传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合理膳食、坚持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防病能力。要从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卫生把控、交通安全保障、心理问题排查等方面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创建工作。

新学期,市教育局紧扣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及学校师德师风、疫情防控、开学保障、校园安全等关键环节,于2月20日~2月22日,共分12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203所学校(含办学点)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覆盖、地毯式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查,深入查摆问题,及时跟进整改措施,有力确保了春季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21年,全体港城教育人蓄势待发,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在加快推进“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名市”新征程中,全力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港城教育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