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绩效办组织召开全市绩效管理工作专题解读培训会

来源:张家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26 15:10:33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绩效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和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近日,市绩效办组织召开全市绩效管理工作专题解读培训会。全市79家市级机关(单位)、10个板块的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绩效办对2021年度全市绩效管理相关文件作了详细解读,并从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责任再落实三方面对全年的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所有部门和板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鲜明导向,凝聚起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会后,市绩效办还专门安排了现场答疑活动,参训人员纷纷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2021年,市绩效办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走前列的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提升全市绩效管理水平。一是做优考核总办法,引领发展高质量。为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将区镇千分考核指标架构优化为“高质量发展量化关键指标、高质量发展定性任务”2个一级指标。同时,为鼓励区镇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突出横向比拼,营造拼抢氛围,通过增加推进度考核关键指标数量、提高完成度考核分值上限、增加贡献度考核维度、放大贡献度考核系数等方法,进一步调动区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二是做实考核细规则,明确工作指挥棒。以“结果导向”“指向明确”“考实考准”为原则,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制订了市级机关(单位)共性特色指标、共性履职指标、管理工作目标、扣分项目,以及区镇高质量发展定性任务、扣分项目等41项监测细则,引导全市上下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进一步发挥绩效管理的“指挥棒”“推进器”作用。三是做强尽职新目标,助力业绩争一流。按照“定量指标目标定量化、定性任务目标可测化”的标准,围绕市委市政府、上级条线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以及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组织全市79家纳入绩效考核的单位开展职能工作目标梳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