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31 18:21:54访问量:字体

7月3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朱治国、高冰峰,派驻纪检组组长黄明祥,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普高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学习传达了上级部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杨志刚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思想上务必紧起来。局机关相关科室、各校园长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确保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以如临大敌的心态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形成系统内部互联互通、全线畅通的信息上报及应急机制。

二是措施上务必实起来。要坚持外防输入、内筑屏障,人防物防相结合,既要做实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学校食堂员工及其他第三方入校人员的信息摸排、“两码”登记查验工作,更要特别关注具有重点区域行程史或与上述人员存在接触的师生信息、生活状况及核酸检测结果,同时还要关注重点领域,高标准做好师生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临时隔离观察场所建设、全时段值班值守等常规工作,确保平稳、平安开学。

三是责任上务必严起来。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非必须不外出制度,原则上开学前不得跨设区市流动。暂时取消非必要的大型会议、活动及相关培训,健全完善相关报备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教学正常、有序、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