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资规局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1-07-27 08:45:06访问量:字体

为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市资规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好台风防御战。

迅速传达,发布预警信息。我局迅速传达贯彻省、市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在地质灾害、林业、储备地块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全面落实防台工作。同时,与气象部门会商,及时发布了地质灾害蓝色风险预警,第一时间将台风预警信息传达给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

靠前指挥,加强巡查检查。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方面,7月23日、25日,先后两次,对金港街道香山木材交易市场和长山村污水处理厂二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各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措施和落实情况,指导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相关责任人开展监测预警等群测群防工作。检查中,局主要负责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采取应急措施做好地质灾害防控工作,确保隐患点有人监测、有人巡查、有人预警,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在林业方面,在台风来临之前,对新种、新移植树木加固支撑;对行道树、中间隔离带树木下垂枝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排沟通渠,清理边沟落叶。台风过境期间,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倒树断枝,解决求助电话反映的问题,截至7月26日,共修剪加固树木1200余棵,处置倒伏树木70余株。在储备地块安全方面,加强检查巡查储备地块的各类展板、撑牌,对发现的隐患点进行加固和完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市资规局在做好办公场所内防台抗台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市防指办应急响应文件,加强值守,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及时掌握系统内防台各项工作,及时做好险(灾)情“零报告”工作以及配合做好受灾情况统计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