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助力加固疫情防线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8-26 09:33:44访问量:字体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张家港市财政局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强化专项资金保障、简化政府采购流程、加快资金拨付使用、扎实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硬核支撑”。

跑出经费落实“加速度”。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原则,在全省率先出台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第一时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今年以来,市财政已拨付疫情防控资金4800余万元,用于购买设备物资、核酸检测、发热门诊建设、传染病房改造等。拨付疫苗接种相关经费1.86亿元,用于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疫情期间,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文件精神,凡是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同时,市财政督促各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既要确保采购时效,又要保证采购质量,提高采购资金使用效益。今年以来,通过“绿色通道”先后购置了16辆负压救护车、9台核酸提取仪、24台核酸扩增仪等防疫设备。

按下资金拨付“快进键”。国库收付中心采取即时受理、从速审核、专人跟踪、限时督办等方式,通过协调各家代理银行,进一步完善资金拨付应急保障机制,加力提速把资金及时准确拨付到防疫一线。

争当志愿服务“急先锋”。积极响应防疫号召,立即动员组织、统筹安排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市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服务中去,一丝不苟地完成提醒正确佩戴口罩、查验“两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用一抹靓丽的“志愿红”践行为民初心,持续擦亮“阳光财政 聚财为民”的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