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周志芳调研张家港市高中教育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28 07:19:53访问量:字体

3月27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带队到张家港市调研普通高中教育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张家港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张家港市阳光学校、凤凰高级中学、张家港高级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在阳光学校,周志芳一行实地查看了云课堂直播教学,了解了区域推进“云上教育同城帮扶”的举措;观摩了学校书法及美术课堂教学,高度评价了学校“创意钩编”“带你走进我的家乡”等特色课程。在凤凰高级中学,周志芳一行现场察看了学校体育馆、餐厅、化学创新课程室等场馆设施,观看了学校男子足球队的训练情况,了解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张家港高级中学,周志芳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影像与写作”和“视觉江南”课程基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推进情况和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对学校“大美育”的办学特色表示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成家武就张家港市普通高中办学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近年来,我市高中教育深入落实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坚持以资源配置为“第一要务”,以师资队伍为“第一资源”,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高考质量稳居苏州大市前列,高中教育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成家武表示,下阶段,张家港市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高中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全面构建高中特色多样办学格局、全面深化高中育人方式变革、全面激活高中教师队伍活力,努力探索县域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志芳充分肯定了我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市域统筹改革背景下如何推动张家港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抓牢机遇,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要围绕“高质量”“一体化”的目标,主动把握长三角教育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的发展机遇,学习借鉴先进教育理念,广泛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在实现学校办学品质提升基础上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二是找准定位,进一步构建多样特色发展格局。各普通高中应当根据不同的办学定位,实施错位发展,形成学校发展优势,破解学校“同质化”发展难题、推动区域普通高中优质协调发展。三是创新培育,进一步锻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要做好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师资引育统筹、校际交流工作,规划好区域层面的教师专业培训和名师引领工程。四是精准教学,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现在距离高考只有70多天,市、县两级教研团队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下沉调研、诊断指导、督查落实工作,确保2023届高考再创佳绩。

会上,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沙洲中学、暨阳高级中学、张家港高级中学、塘桥高级中学、崇真中学、乐余高级中学、凤凰高级中学先后交流发言,分别围绕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课程建设、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基础教育处负责同志,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市学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张家港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