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海外利益保护 规避“走出去”风险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5-24 17:00:00访问量:字体

为提高我市“走出去”企业海外风险防控能力,发挥政策性保险保障作用,处理好境外投资过程中的税收安排,规避境外投资合作风险,推动我市“一带一路”建设步伐行稳致远。5月23日下午,张家港市商务局举办“海外利益保护,规避‘走出去’风险”专题培训会,市税务局、中信保、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盈天海外咨询业务主管进行政策解读。培训会由市商务局吴昊副局长主持,来自区镇和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

专题培训会上,中信保重点介绍海外投资保险的四大风险类别;人保财险解读境外人身意外险和企业安防险方案及政策;市税务局以聚焦“一带一路”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分享境外投资税务知识;中国人寿介绍“一带一路”法人团体保险及境外紧急救援服务;盈天海外咨询针对性介绍越南、泰国、墨西哥投资实务及风险分析。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大力践行“走出去”战略,是我们落实国家继续扩大开放的重要路径,企业不仅要阔步“走出去”,还要稳妥“走出去”,强化境外投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管理,压实主体责任,提高跨境经营合规意识,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和员工海外利益安全。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紧密协同相关部门,通过走访企业、沟通协调、对上争取等方式,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努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