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处非联办一行来我市调研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5-25 10:29:50访问量:字体

5月23、24日,国家处非联办二级巡视员肖云带队来我市调研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副处长褚明晔,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礼贤、金融稳定处处长金吉鸿参加调研。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梁曦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的形式,深入街道、村(社区)等基层一线,重点了解了我市基层监测排查非法集资、防非宣教和联合处置等工作情况。

在经开区(杨舍镇)乘航社区“金融惠民之家”,调研组参观了全省首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服务型”园林,听取了张家港市处非办关于创新拓展“金融惠民之家”非法集资群防群治新模式的情况介绍,观摩了我市原创的防非评弹表演以及防非神曲广场舞排演活动,并与社区负责人就社区日常防非宣教、风险监测等进行交流。肖云表示,张家港市“金融惠民之家”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主题阵地的探索实践,很好地带动了辖内村(社区)、金融网点等相关社会力量全面参与到宣教工作中,在提升防非宣教的针对性、参与性、融合性及发挥综治网格员精准对接方面都创新提出了扎实有效的举措,营造了浓厚的防非宣教氛围。

在高新区(塘桥镇)横泾村“金融惠民之家”,调研组参观了张家港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站的叠加运作,听取了张家港市处非办关于非法集资风险网格化监测预警和无非法集资细胞组织示范创建的工作汇报。肖云点评称赞了我市市镇村三级联通的无非法集资细胞组织评价体系,并提出,希望张家港市能够持续推进“无非创建”工作,在先行试点中总结提炼“张家港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