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资规局召开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镇村布局规划和村庄规划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4-03-27 11:06:58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我市“两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加强镇村布局规划实施和动态更新,优化镇村空间布局,高水平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3月25日,市资规局召开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镇村布局规划和村庄规划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高级工程师王小丽莅临现场授课。

会上,各区镇(街道)就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镇村布局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讨论了编制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空间规划科传达学习省、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王小丽对我市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指导,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方面要做好统筹衔接,注重国土空间规划向下传导,做好镇村布局规划及村庄规划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特色田园乡村的衔接统一。另一方面要聚焦精品塑造,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尊重“村情民意”,展现乡村特色,完善基础设施规划,加强风貌设计,以实用管用好用为目标推进规划编制高质量提升,打造详略得当的实用性村庄规划。
会议强调,应充分认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实时跟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审查报批,协调推进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高水平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依托单元划定成果,有序实施控规修编,确保我市“两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有效传导、精准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