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部门动态

安全知识再充电 安全理念再提升 安全责任再压实---记市安委办组织各成员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8-01 09:42: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政府安全监管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水平,近日,市安委办组织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各镇(区)安监办主任,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在为期两天的封闭培训中,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规定》再次进行系统化领悟;听取了杜邦公司总经理储兴东关于杜邦公司安全管理发展历程的介绍,通过大量实例案例了解有效创建、提升安全文化的途径,为下一步指导企业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们要安全”的转变寻找方法。培训期间,还邀请了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汪卫国处长系统介绍了安全发展城市创建工作思路,并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的创建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组织镇区安全分管领导赴昆山进行了交流座谈,观摩学习昆山市集中租赁厂房安全管理样板区的经验做法。

市安委办组织的此次专题培训,为各区镇、各部门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夯实了思想理论基础,为下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成效水平注入了新理念、新知识,为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提供了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