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部门动态

“百团进百万企业”张家港在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7-03 09:26: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升区镇和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6月30日晚,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来到冶金园(锦丰镇),以“夜学”形式为园(镇)领导班子、村(社区)书记、沙钢集团负责人授课。

陈国庆以《树立“大安全”意识,着眼“小安全”细节——关于安全的几点认识和思考》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什么是安全”“如何控制风险”“如何减少事故发生”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陈国庆强调,冶金园(锦丰镇)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盯冶金、工贸企业使用危化品、工业集中区等重点领域,不断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源头管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6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邵浒为我市台资企业作安全生产讲座。邵浒详细解读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从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岗位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基础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处置责任等五个方面,对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既围绕《重点事项清单》作了详细阐述,又剖析典型案例作了安全警示教育,对企业转变安全理念、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落实“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要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全面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我市安全事故“双下降、双杜绝”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