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百团进百万企业”专题宣讲走进南丰镇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8-31 09:31: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8月26日晚,市应急管理局陈国庆局长来到南丰镇作专题宣讲。南丰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国庆围绕“树立‘大安全’意识、着眼‘小安全’细节”这一主题,以“什么是安全”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各地典型事故案例,系统宣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讲解了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陈国庆指出,安全生产涉及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责任压得更紧更实。要持续扎实开展“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百日攻坚”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消除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全力打击各类安全违法行为,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推动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针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陈国庆强调要,企业家要转变思想认识,在两个方面在形成共识。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品牌,一个做不到安全生产的企业是不可能有长足发展的。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消灭企业,企业创造的利润再大、财富再多,也经不起一次重特大事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二是加强安全生产系统化管理。广大企业要建立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各类预防措施落实,加强本质安全管理,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