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部门动态

孙建忠局长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8-03 10:07:00访问量: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7月30日,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孙建忠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宣讲中,孙建忠局长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体会和思考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要求等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

孙建忠局长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红线是以人为本的“生命线”,坚守这条红线,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红线是责任主体的“高压线”,坚守这条红线,就是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监管机制完善等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宣讲过程中,孙建忠局长列举了近年来业内几起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孙建忠局长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清文体广旅行业综合性强、覆盖面广、产业链条长等特点,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其本身的复杂性、反复性、突发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孙建忠局长强调,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本质安全是前提。要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遵循产业发展、安全生产规律,全面考量风险防控、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降低风险、杜绝隐患。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工作联动、明晰责任清单,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监管网。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体制机制是保障。要强化督促指导,逐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各项体制机制,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整合社会力量,强化第三方安全生产机构专业服务质量,不断汇聚起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文体广旅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宣讲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