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部门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市应急管理局掀起企业安全宣讲热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9-30 09:01:20访问量:字体

按照省、市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应急管理局宣讲团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宣讲。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刻剖析近年来发生的重大事故案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推动基层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黄宁科长走进南丰镇东风村,以“一年小灶、三年大灶”为主题,围绕提升企业安全能力这一中心,为东风村部分企业负责人及企业班组长代表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小灶”、“大灶”的内容、关系以及区别;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等作了现场解答,为大家“出谋划策”,帮助企业转变思想理念,改善管理模式,也能更好地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思想理念,有效助推了辖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再一步提升。

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杭正明副大队长就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南丰镇南丰村辖区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授课。杭队长就当前形势下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对防机械伤害、防触电、防高处坠落、防坍塌、防物体打击、防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事故和涉及生产、设备安装调试、检维修、小型工程(零星作业)等委外作业事故发生进行了解读分析。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到家”志愿服务队走进塘桥镇花园村,走入康力骨科器械公司车间,以“企业应急救援基础知识”为主题,从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应急预案三方面为辖区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开展了宣讲。现场围绕火灾应急响应、机械创伤处理、气道梗塞以及心肺复苏等救援知识进行宣讲及体验,不仅让基层企业充分认识到科学施救和掌握应急救援技能的重要性,也让广大企业职工从思想上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增强了企业职工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当前,我局前往各相关行业领域积极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努力形成宣讲热潮,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宣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