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危化品应急救援专业队基础理论培训班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7-13 10:43: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危化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救援专业队理论基础和提升临场指挥水平,7月8日-9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为期两天的危化品应急救援专业队理论培训班。全市10家重点危化品企业应急救援专业队负责人及部分基层消防中队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长兴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应急队伍建设摆在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谋划,牢牢把握新时期应急救援队伍职责定位,进一步突出要素保障,完善应急机制,不断向“大应急、全灾种”转型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战无不胜的应急铁军。

本次培训邀请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公司专家团队、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围绕危化品应急救援技术及方法、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应急器材配置基本规范、事故风险预判和临场指挥、事故情景模拟与推演、消防综合救援实战技巧等内容开展教学。专家们通过案例教学和互动教学,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应急处置过程中的难点、疑点问题,分析了实际救援行动中的经验和教训。此外,还通过事故情景应急救援的模拟和推演,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巩固和运用,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不断完善应急队伍培养机制,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全力促进我市应急队伍能力整体提升,为建设平安港城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