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014180233/2022-00007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其他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1-12-31
2022-01-04
张政办〔2021〕133号
有效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家港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的通知

张政办〔2021〕133号

各镇政府,冶金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德积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公司),各条线管理单位:

《张家港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231

(此件公开发布)


张家港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

基础测绘是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服务的基础性、公益性事业,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江苏省“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苏州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和《张家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要求,结合全市基础测绘工作现状及“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制定本规划。

本规划在地域空间上覆盖全市域,规划期限为2021—2025年。

一、发展现状与面临形势

(一)“十三五”发展现状

“十三五”期间,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有序实施测绘基准升级改造、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完善与更新、全市大比例尺地形图航测、市域地下管线普查、数字张家港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等重点工程,全市基础测绘数据资源不断丰富,满足了政府部门、社会公众对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及成果的需求,形成了良好的数据更新和共建共享机制,建立了一支懂技术、能维护的技术队伍,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能力逐步提升。

1. 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初步建成

逐步整合建立我市的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对原有测量控制点,建立北京54坐标系、1980西安坐标系、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CGCS2000)的转换关系;完成一轮全市域CGNSS控制网及二等水准网的维护与复测工作,联测水准点81个、二等水准长度约963.2千米;维护城市控制点201个,初步建成覆盖全市的高精度动态测绘基准框架,测绘基准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2. 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日益丰富

“十三五”期间,分别更新一轮全市域0.1米、0.3米分辨率数字正射影像图(DOM),建立全市域数字高程模型(DEM)、数字地表模型(DSM),更新约650平方千米11000比例尺数字线划图(DLG)以及约150平方千米1500比例尺数字线划图,完成多年份影像数据的处理及入库,建成市中心区域140平方千米三维模型数据,全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日益丰富。

3. 公共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数字张家港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及2019年、2020年运行维护项目相继开展,全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不断丰富完善,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稳定有效的地图服务,较好地满足了各类用户对于地理信息的需求,进一步推动了地理空间信息共建共享,全市基础测绘成果采集、更新和管理机制趋于稳定。

4. 信息化应用提升全市信息化水平

“十三五”期间,建立丰富的信息化应用,汇集各种专题数据,提升了全市信息化水平。完成智慧规划综合应用系统、国土四全平台、“慧眼守土”、地下管线普查项目等重点项目,基础测绘为各项目提供了丰富的基础地理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撑。

5. 存在的问题

“十三五”期间,我市基础测绘事业得到明显发展,测绘保障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服务能力提升显著,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

1)测绘基准服务需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数据成果没有全部统一到CGCS2000框架下,给数据共享带来一定困难;

2)基础地理信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需要加强,产品种类、覆盖范围、数据内容、精细程度、更新频率等还不能有效满足公共信息化服务等方面的需求;

3)现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尚不能全面满足自然资源管理的新需求,不能高质量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4)部分应用系统尚未形成国家、省、市、县的业务联动机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仍显薄弱,快速响应能力亟待提高;

5)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能力较薄弱

(二)“十四五”面临形势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动构建“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屏总览”数字政府治理模式,扩容优化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新一代云计算中心、新型智慧数字平台。“十四五”将是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地区更具向心力、更具竞争力、更具辨识度的“临港转型示范区、综合枢纽辐射区、美丽幸福引领区、文明城市策源地”的关键时期。同时我市汇聚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基础测绘工作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

1. 高质量发展为基础测绘指明新方向

全市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更好发挥基础测绘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起点推进美丽张家港建设中的基础性和先行性作用,需从全域覆盖、跨界融合、改革创新等多个视角,加快建成海量、精确、立体、动态的全空间测绘地理信息数据体系,深度挖掘高精度地理信息产品、地理信息空间分析评价、地理信息共享服务、地理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优势,为重大工程和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数据资源和空间分析支持,进一步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对经济社会各领域服务能力。

2. 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基础测绘带来新机遇

“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在我市叠加,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更高平台和广阔空间。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既需要测绘地理信息为区域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城镇化发展监测、生态环境保护等提供地理信息基础保障,也对基础测绘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3. 自然资源“两统一”管理赋予基础测绘新使命

为更好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应当更加深入研究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服务等自然资源公共服务之间的业务关系,强化服务聚合,发挥自然资源整体服务效能。要进一步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对自然资源精细化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为自然资源三维立体“一张图”提供数字基底,全力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服务精准化和高效化

4. 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为基础测绘注入新动力

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和区块链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引擎,随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地理信息技术正在向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等技术跨界融合的方向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求测绘地理信息改进优化技术体系和工艺流程,不断增强新型基础测绘生产服务效能,强化地理信息资源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应用服务水平,增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5. 生态文明的建设对测绘地理信息提出新需求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测绘地理信息提出了推进绿色发展的新需求。掌握推进绿色发展的成效,需要建立绿色发展指数,构建相应指标体系,要求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对绿色发展相关指标进行动态监测,对绿色发展整体状况进行评估。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监测和分析各类空气污染物的组成、分布,追踪来源,评价影响,制定应对措施。

二、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支撑各行业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定位,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健全法制机制,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能力,全力打造高水平测绘地理信息强市。

(二)基本原则

统筹规划,融合发展。加强基础测绘规划计划协调和管理,积极推进“多测合一”,统筹推进测绘地理信息跨部门、跨层级、跨行业融合。优化产品形式,完善服务方式,建立健全与自然资源领域各项业务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

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以科技为动力,以创新求发展,着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创新和模式创新,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培育发展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测绘地理信息由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

依法履职,强化服务。完善测绘法治建设,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强测绘统一监管。围绕新形势新要求,完善服务体系,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推动基础测绘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开放共享,保障安全。健全地理信息安全保障机制,提升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妥善处理成果安全与开发利用的关系,鼓励和包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基础地理信息资源社会化应用。

(三)发展目标

2025年,在苏州市级基础测绘框架下初步建成以“联动更新、按需服务、开放共享”为特征的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持续优化高精度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成与新时期要求相适应的基础测绘数据资源体系,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产品体系,完善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自然资源精细化管理的能力。

现代测绘基准体系更加完善。完善全市测绘基准体系,优化测绘基准框架控制网布局,做好测量标志的普查和维护,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应用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基础数据资源更新协同有序建设丰富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实现航空航天遥感影像获取年度差别化覆盖,基础测绘要素定期更新和适时更新有序推进。衔接苏州市基础地理数据联动更新和协同共建机制,实现市县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分要素、分精度、分周期更新联动协同,全市水下、地下空间基础地理数据持续拓展,全空间基础地理数据资源极大丰富。

新型基础测绘产品更加多样。建成覆盖全市域的航空航天遥感影像、大比例尺地形图、机载LiDAR、实景三维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采集、维护、传输和管理的信息化测绘体系。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基本建成,试点建设全息测绘示范工程,新型地图产品应用不断深化,建成更多面向专题应用、可灵活定制的基础测绘数据产品。

自然资源业务支撑更加有力。按需开展地理国情专项监测,依托基础测绘各类自然资源专项调查监测成果,构建自然资源精细化管理支撑业务体系,形成满足“山水林田湖草”统一管理需求的更立体、更直观的地理信息服务能力。

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建设高效智能、安全可控的新一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天地图”数据融合更新及一体化建设,基础测绘成果供给更加有效,地图服务模式更加多样,应急测绘服务保障更加有力,测绘地理信息公益性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全面形成自主、动态、智能、普适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地理信息数据与政务专题数据的深度融合,深化地理信息跨部门、跨区域、多层次共建共享及省市县纵向互联互通。

三、主要任务

(一)优化统筹现代测绘基准体系

更新建设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网络,优化测绘基准框架控制网布局,加强测量标志保护和信息化管理,提升测绘基准服务能力,优化全市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

构建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网络。在苏州市全市域BGNSS控制网建设的基础上,统筹我市及周边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建设最新的张家港市CGNSS控制网。在苏州市全市域水准网建设的基础上,复测张家港市二等水准网。在苏州市全市域似大地水准面基础上,综合利用GNSS、水准、重力测量等多种技术手段,精化张家港市似大地水准面。

加强测量标志保护和信息化管理。编制控制点成果目录和成果表,按照测量标志分类保护要求,每年开展测量标志日常管理和维护,基于全国统一的测量标志管理规范和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测量标志的实时、动态管理。

CGCS2000推广使用。大力推进CGCS2000的推广应用,每年实施一次各类存量数据从原有坐标系向CGCS2000、苏州2000坐标系的转换工作,为国土空间管控、资源调查和监测、城市建设、市政、交通、水利、电力等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二)构建高效协同的基础测绘数据体系

获取多源、多尺度测绘航空航天遥感数据,持续开展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更新,持续汇聚全市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初步建成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开展全息测绘试点建设

航空航天遥感数据获取与更新。参与推进省市县测绘遥感数据统筹,建立卫星、航空、低空遥感数据获取协调机制。持续更新光学卫星遥感影像,每两年开展一轮全市域0.1米分辨率的基础航空摄影,与省级基础航空摄影的更新工作交替开展;市中心区域有序开展倾斜摄影,获取地面分辨率优于0.03米的航空影像;五年获取一轮0.1米间距机载LiDAR数据。

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更新。基于基础航空影像成果,两年更新一次0.1米分辨率DOM1米格网间距的DEMDSM并入库;有序完成一轮核心城区1500、其余范围11000比例尺DLG生产和建库;利用多测合一测绘成果开展年度DLG更新;对行政区划调整实时更新;基于遥感影像变化发现技术,掌握全市地物变化情况,为铁路、公路、大型桥梁、水利设施等重点要素适时更新提供依据。开展全市范围地下管线修测,开展试点区域地下空间设施测量,适时开展水下测量的工作。

新型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汇聚整合。整合全市多尺度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重点汇聚地理实体、实景三维、地名地址、机载LiDAR等多形式数据产品,形成时间长序列、空间多尺度、属性多模态的全市基础时空数据集并动态更新维护,强化定制产品开发服务能力。推进时空大数据分析挖掘和知识发现,围绕“美丽幸福引领区、文明城市策源地”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城乡统筹、公共服务均化等,形成一批反映全市空间特征的地理信息产品。

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建设。在省市级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基础上,开展全市地理实体分类和编码体系构建工作,建设以地理实体为基本单元的基础地理时空数据模型,探索基于地理实体的各层级、多轮次基础地理信息时空数据整合方法,逐步实现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向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升级改造。

全息测绘试点建设。协同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建设,加快包含时间序列、空间位置、地名地址、属性特征、社会经济价值以及人文活动数据的地理实体模型构建技术研究。研发面向自动驾驶、室内定位等不同专题领域的高精度地图服务产品。在位置信息、影像数据、实景三维模型等标准产品基础上,开发面向不同场景应用的定制化产品。

(三)强化科学精准的自然资源管理支撑

围绕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管理职责,按需开展地理国情专项监测,服务国土空间治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管理现代化,为自然资源三维立体“一张图”建设提供数据基底。

地理国情专项监测。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聚焦社会关注热点,监测自然生态空间、环境保护修复等变化情况,对全市重点发展规划区、生态监管区、典型自然保护地等开展专题监测。制作面向社会公众服务的基本产品和面向行业部门的专题产品,丰富监测产品形式和服务模式。

自然资源管理支撑服务。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充分发挥基础测绘在数据获取、处理分发、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基础测绘地理信息资源时空信息服务功能和数据融合,丰富自然资源时空大数据集,构建自然资源“一张图”基底,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确权登记、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用途管制、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自然资源三维立体数据库建设等工作提供科学的全空间立体化数据本底、空间分析和辅助决策支撑。

(四)建设全覆盖的实景三维张家港

基于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整合全市高精度DEMDOM、机载LiDAR等数据,建设覆盖全市的三维地形场景、城市中心区域精细化和城市重点区域部件级三维模型,建设实景三维张家港服务平台,为张家港市城市信息模型基础平台提供支撑。

全市时空三维地形场景建设。充分挖掘历年存量数据,持续整合处理全市高精度DEMDOM、机载LiDAR等数据,形成覆盖全市的时空三维地形场景。

城市三维模型建设。基于基础地理信息和机载LiDAR等数据,统筹建设以地理实体模型为基础,涵盖城市建筑、大型构筑物、主要管线等重点对象的三维精细模型,构建从城市级到部件级的城市实体三维数据,持续更新已有张家港市三维模型数据库。

实景三维张家港服务平台建设。在省市级三维服务平台的总体框架下,构建实景三维张家港服务平台,开发平台通用工具和二次开发接口,丰富平台功能,打造实时化、个性化的三维地理信息数据应用服务,提升实景三维数据在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空间用途管控等领域的支撑能力。

(五)建设新一代地理信息服务平台

在数字张家港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基础上,依托新型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汇聚整合,构建协同一体、资源丰富、服务智能、安全可控的新一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天地图·张家港”一体化及数据融合建设,集中向社会提供各类在线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推动地理信息数据开放共享。

建设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构建适于互联网和政务网的超融合时空信息云架构,开发分布式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管理系统,增强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管理能力。建设时空三维、业务流、知识图谱、地名地址等智能服务引擎,开展时空大数据可视化表达、聚类、关联和预测分析等功能,提升优化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通用和专业服务能力。推进与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深度融合,建立平台间资源、目录和服务接口共享联动机制,提供空间框架、时空数据、地图表达、空间模拟等支撑。

“天地图·张家港”一体化及数据融合建设。在现有“天地图·张家港”的基础上,对“天地图·张家港”进行一体化升级改造,增强服务合力,提升服务水平。完成“天地图·张家港”统一的在线服务功能体系建设,完成张家港数据融合建设,进一步扩展数据融合类型,扩大数据融合范围,优化技术流程,建设统一标准的在线数据集。加强“天地图·张家港”与政务服务的深度结合,提取重要政务专题要素图层逐一发布服务共享,满足不同单位不同层级的数据共享需求,持续提升地理信息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基于“天地图·张家港”,继续拓展数据种类、扩大数据范围、完善数据体系、推进跨部门信息交换,通过数据的深层次融合、共享和挖掘,结合热点关注深入推广示范应用建设。

(六)深化高效便捷的服务应用

测绘地理信息军民融合服务。完善军地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共享机制,开展军民地理信息数据资源和功能资源的共享交换与协同更新,推进军民融合示范应用。

公益性地图产品服务。继续推进辅助决策地图联动更新工作,常态化按需编制政府及各委办局专用政务用图。编制新版张家港市地图,为生态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提供基础地图服务。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编制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美丽乡村”等多形式的地图产品。

应急地理信息保障服务。提高无人机遥感、三维激光扫描等高端装备水平,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5G通信等技术手段,提高与应急处置相关的地理空间信息和地图保障能力,提高应急测绘数据实时获取、快速处理、保障服务能力,推动应急地理信息数据资源共享。

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服务。持续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围绕“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8.29国测绘法宣传日”等主题,定期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测绘地理信息科普宣传活动。

(七)加强全面有效的测绘监管

加强常态化日常监管。严格执行《测绘资质管理规定》《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等有关规定,加强测绘资质情况检查及事中事后监管,常态化开展“问题地图”专项整治,规范基础测绘成果的保密管理。结合测绘资质单位监督检查、专项检查、日常监管等,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信息共享的监管运行模式。完善张家港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体系,建立测绘资质单位、从业人员、测绘项目、成果质量和测绘信用评价数据库,推进联合测绘在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中的实际应用,使其成为基础测绘成果的重要来源,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

四、实施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切实加强基础测绘工作组织领导,坚持依法管理,确保基础测绘规划内容落实落地,按照规划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任务措施,科学配置人力、资金、管理等资源。健全基础测绘组织管理、机构人员等各项工作制度,推动建立市县联动的工作机制。以系统化思维创新管理模式、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推动全市基础测绘整体协调发展。

(二)优化队伍建设

加强基础测绘数据获取处理、集成整合、分析挖掘、应用服务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和使用评价机制,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完善人才聘用制度,优化人员队伍结构。围绕新型基础测绘和自然资源管理需求,强化岗位技术与技能培训,建立结构合理、业务精湛、装备精良、技术过硬、保障有力的基础测绘队伍。

(三)推动科技创新

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测绘事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加强协同创新,加大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的研究力度,对空天地一体化的多源遥感数据快速获取、自动化数据处理、数据管理与挖掘分析、地理智能服务等关键技术开展研究攻关,提升张家港市基础测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测绘地理信息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探索形成地理信息融合与地理智能服务能力。

(四)保障经费投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基础测绘条例》《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等文件,将基础测绘经费纳入市政府年度计划及财政预算,建立健全基础测绘稳定投入机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需加强协作和监督,制定好基础测绘规划实施方案,做好财政预算和审核工作。加大对基础测绘重点任务的财政支持力度,保障重点任务资金投入。加强基础测绘经费使用监管,强化绩效评估与考核,确保资金投入合法合规、安全高效。

(五)强化安全保障

部分基础测绘成果涉及国家安全,属国家密级成果,必须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有关要求,结合基础测绘保密工作现状,进一步加强测绘信息保密检查和保密教育,建立测绘地理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涉密生产情况可追溯制度,明确监督检查职责。严格按照国家信息安全有关规定,推进国产基础软硬件设备应用,采用国产密码、数字水印、区块链、地理信息安全评估和身份认证等技术,提高数据安全预警和溯源能力,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附件:张家港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项目表


附件

张家港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项目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一、优化统筹现代测绘基准体系

1

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网络

复测一轮全市CGNSS网、二等水准网,优化全市似大地水准面。

2

测量标志保护和信息化管理

持续开展测量标志普查维护工作。

测绘基准控制点成果管理发布。

完成测量标志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3

CGCS2000推广使用

持续提供数据坐标转换服务。

二、构建高效协同的基础测绘体系

4

遥感数据获取及数字正射影像图制作

每两年开展一轮优于0.1米分辨率遥感影像航摄,生产优于0.1米分辨率DOM

完成一轮0.1 米间距机载LiDAR 数据的获取。

适时开展市中心区域优于0.03米分辨率倾斜摄影。

5

数字线划图测绘

完成一轮核心城区1500比例尺数字线划地图测绘。

完成一轮其他区域11000比例尺数字线划地图测绘。

6

专题地理信息

年度开展地下管线修补测。

开展试点区域地下空间数据建设。

按需开展水下地形测量建设。

7

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和维护

在省市级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基础上,构建张家港市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

持续开展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

8

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汇聚整合

持续整合全市多尺度基础地理信息时空数据。

三、强化科学精准的自然资源管理支撑

9

地理国情专题监测

聚焦重大战略和时事热点,开展重点发展规划区、生态监管区、典型自然保护地等专题监测,制作面向社会公众服务的基本产品和面向行业部门的专题产品。

10

自然资源管理支撑服务

丰富自然资源时空大数据集,构建自然资源“一张图”基底。

四、建设全覆盖的实景三维张家港

11

全市时空三维地形场景建设

持续整合处理全市高精度DEMDOM、机载LiDAR等数据,形成覆盖全市的时空三维地形场景。

12

城市三维模型建设

构建从城市级到部件级的城市实体三维数据,持续更新已有张家港市三维模型数据库。

13

实景三维平台

建设实景三维张家港服务平台。

14

全息测绘试点建设

协同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建设,研发高精度地图服务产品,开发面向不同场景应用的定制化产品。

五、建设新一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15

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更新与推广

“天地图·张家港”一体化及数据融合建设,加强“天地图·张家港”与政务服务的深度结合。

15

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更新与推广

构建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增强时空大数据,建设时空三维、业务流、知识图谱、地名地址等智能服务引擎,开展时空大数据可视化表达、聚类、关联和预测分析等功能,提升优化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通用和专业服务能力。

持续开展公益性示范专题建设。

六、深化高效便捷的服务应用

16

测绘地理信息军民融合服务

开展军民地理信息数据资源和功能资源的共享交换与协同更新,推进军民融合示范应用。

17

公益性地图产品服务

为政务工作提供地图服务。

编制张家港市地图。

编制具有张家港特色的地图文创产品。

18

应急地理信息保障服务

应急测绘服务系统装备提档升级。

灾害多发易发地区扩充基础地理信息储备。

19

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服务

持续开展科普宣传。

七、加强全面有效的测绘监管

20

常态化开展测绘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