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19-00085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市政府
2019-04-15
2019-04-15
常务会议纪要〔2019〕7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9〕7号

常务会议纪要〔2019〕7号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19-04-15 15:14:00访问量:字体

2019412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明,副市长陆崇珉、王松石、周斌伟、王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苏州十二届市委第92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潘国强市长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现纪要如下:

一、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镇(区)、各部门必须深刻吸取近期我省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牢记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抓安全生产、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具体工作方案,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政治要求。

二、打好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攻坚战。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决打赢这场隐患攻坚战。各镇(区)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对于重大问题必须主动协调,全面扎牢安全防控网;要把优势力量下沉到一线,借助第三方和专家的技术优势,深挖细查各领域、各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到不达目的、不解决问题绝不收兵。

三、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工作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镇(区)、各部门要坚持久久为功,问题导向,将排查隐患和降低风险作为根本出发点,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切实提升大检查大整治实效,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4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