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19-00106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市政府
2019-05-15
2019-05-15
常务会议纪要〔2019〕9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9〕9号

常务会议纪要〔2019〕9号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19-05-15 16:35:00访问量:字体

2019511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明,副市长王松石、周斌伟、王瑜,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举行了市政府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上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张家港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实施办法》《张家港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关于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的意见(试行)》《关于2019年第一批市领军人才计划资助建议方案》,听取了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我市重点行业扫黑除恶工作督导汇报、关于调整“三优三保”有关政策和2019年度复垦任务的汇报。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一)周斌伟副市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正确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牢记使命,全力守护社会平安。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这一主线,以打造“港城治理升级版”为抓手,全面总结既有经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做好防范风险、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工作,为持续提升港城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作出新的贡献。

(四)严明纪律,全面打造过硬队伍。全市公安机关要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公安队伍。各镇(区)、各部门要不断强化从优待警举措,帮助解决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全市公安机关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的汇报

(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对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的重要意义,牢牢坚持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导向,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真正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三)压实主体责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牵好头,各镇(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对涉及退役军人的相关工作不推诿、不躲避,妥善处理好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各镇(区)要按照上级“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到位。

(四)确保工作实效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镇(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推进政策落实、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社保接续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同时,要充分调动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和正能量,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三、审议《张家港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实施办法》,听取我市重点行业扫黑除恶工作督导汇报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扫黑办制定的《张家港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实施办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审议。

(二)会议原则同意市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水务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就我市重点行业扫黑除恶工作督导的汇报

四、审议《张家港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发改委制定的《张家港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会后根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提高发展氢能产业的思想自觉。发展氢能产业不仅是我市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需要,也是引领和带动钢铁、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各镇(区)、各部门要着眼长远,形成共识,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氢能产业发展。

(三)统筹规划实施的各项工作。各镇(区)、各部门要以打造“中国氢港”为目标,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主动融入“长三角氢走廊”建设。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规划落实。

(四)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进一步加大氢能产业方面的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氢能产业集聚发展,带动我市产业提档升级。

五、审议《关于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的意见(试行)》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发改委制定的《关于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的意见(试行)》,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强化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土地利用方式,努力提高存量建设用地使用效率。

(三)多渠道拓展产业用地空间。要依据国家产业目录,禁止向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三高一低”项目供地;限制向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供地;鼓励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项目建设。要鼓励现有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引导用地“虚胖”企业向“强身健骨”方向努力,有效提高单位用地产出水平。

六、听取关于调整“三优三保”有关政策和2019年度复垦任务的汇报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的《关于调整“三优三保”有关政策的意见》,会后根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审议。

(二)统一思想。开展“三优三保”工作是拓展我市未来发展空间的有效途径,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系统思维,将“三优三保”工作与各项工作相结合,统筹考虑,整体推进。

(三)细化操作。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进一步加强土地指标市级购买和市级指标平台竞拍工作,统筹做好新老政策的操作衔接和实务培训,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探索建立土地指标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管全、管细市级及各镇(区)土地指标的产生和使用情况。

(四)协力推进。“三优三保”工作涉及主体多、工作难度大,各镇(区)、各部门要协力推进,加大低效用地排摸力度,仔细梳理村级低效工业用地情况,确保完成“三优三保”各项任务。

七、审议《关于2019年第一批市领军人才计划资助建议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关于2019年第一批市领军人才计划资助建议方案》,会后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镇(区)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

(二)要加大项目培育力度,进一步拓宽项目信息来源,通过创业大赛等多种形式,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同时,要推动人才项目做大做强,早日呈现良好的产业化形态。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515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