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19-00144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市政府
2019-07-24
2019-07-24
常务会议纪要〔2019〕15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9〕15号

常务会议纪要〔2019〕15号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19-07-24 15:10:00访问量:字体

2019720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明,副市长陆崇珉、王松石、周斌伟、王瑜,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张家港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实施细则(修订)》,听取了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关于上半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听取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和各镇(区)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

(二)充分肯定上半年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今年上半年,全市项目投资强劲发力,新动能加快集聚,工业下行趋势得到扭转。同时,也存在指标上升动能减弱,财政减收效应持续扩大,贸易环境依然不够乐观等经济下行压力。各镇(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立足自身,围绕全年目标持续发力,全力冲刺。

(三)紧盯目标,保持定力。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各镇(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挖掘自身潜力,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发展“文章”。要认真分析总结半年度工作,为更有定力、更有信心地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打好基础、想好举措。

(四)抓住关键,迎难而上。一要抓好招商引资,各镇(区)主要负责人要勇挑重担,主动出击,同时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加强力量配备,把年纪轻、能力强、有冲劲、有招商经验的干部充实到招商引资队伍中去。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二要抓好项目建设,上半年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开工,已开工项目要按时序进度推进,争取早竣工、早投产。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优三保”“双清”等工作,扎实做好保障项目落地的配套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沟通协调,积极对上争取,想方设法帮助基层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三要抓好智能制造工作,智能制造是增强传统企业既有优势的有力举措,各镇(区)、各部门要多花心思,多跑企业,引导企业加大对智能制造的投入。四要服务好企业,各镇(区)、各部门要发挥好、弘扬好张家港精神,做企业的“知心人”“自家人”,与企业一起合力攻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五)创新思路,敢于突破。一要抓住战略机遇,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方案,千方百计挖掘第三方市场等资源,主动对接优质项目。二要抓好高铁新城建设,乐余、凤凰、南丰等镇(区)要突破既有思维的局限,充分利用好高铁新城优势,共同做好高铁新城这篇“文章”。三要抓好科技人才工作,把吸引更多的人才项目落户张家港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切实运营好十大新型研发机构,积极培育和打造我市科技人才项目亮点和爆发点。各镇(区)、各部门要加强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高铁新城建设、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研究,创新思路,敢于突破,切实助推我市发展。

(六)严防风险,确保稳定。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社会面稳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严防风险,保障社会稳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常抓在手,按照既有的大排查、大整治目标,统筹兼顾,毫不松懈。

二、听取关于上半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关于上半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

(二)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对群众的承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也关系政府形象,各镇(区)、各部门要把承诺的事项办到、办好。

(三)工作举措要更加扎实。各相关部门牵头的民生实事项目,请政府各分管领导协调,对尚未开工的项目倒排时序,抓紧实施;各镇(区)负责的民生实事项目,需要协调的事项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各镇(区)、各部门要抓紧时间,按照能快则快的要求,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四)保障机制要更加有力。各分管市领导要按照民生实事项目市领导“挂钩联系”制度要求,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督查等工作,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单位要在7月份向各分管市领导汇报项目情况,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

三、审议《张家港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实施细则(修订)》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工信局制定的《张家港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实施细则(修订)》,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已在苏州市范围内全面推开,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镇(区)、各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上级进度要求,确保8月底前完成综合评价工作。同时,要注重工作质量,认真研究实施细则,逐条对照,做好基础数据排摸,不断优化机制,真正通过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提升我市工业企业发展水平。

(四)做好宣传引导。各镇(区)、各部门要加强引导,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切实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

此外,还举行了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与会同志听取了苏州大学法学院朱中一副教授主讲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系列部署,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新《条例》的精神实质,真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准确把握新《条例》的相关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切实保障申请人及相关各方的合法权益。在公开形式上,要充分运用好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的服务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三要积极推动新《条例》的顺利实施。各镇(区)、各部门要把握好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组织专题学习,切实把相关要求学精学透。市政府办公室要对各镇(区)、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群众的水平,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7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