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19-00175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市政府
2019-08-29
2019-08-29
常务会议纪要〔2019〕16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9〕16号

常务会议纪要〔2019〕16号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19-08-29 15:14:00访问量:字体

20198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副市长徐平观、陆崇珉、王松石,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在我市巡查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传达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一)陆崇珉副市长传达了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二)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专项执法、节能减排等措施,切实提高PM2.5和优良天数的达标率。

(三)要聚焦短板,精准攻坚。各镇(区)、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区域,坚决排除空气质量站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涉气污染源。要紧盯重点时段,不折不扣落实好重污染天气期间的应急管控要求,及时启动企业限停限产、工地停工等措施,切实做到“缩时削峰”。要紧盯重点行业,将扬尘管控作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非电行业深度治理,不断加强化工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

(四)要强化执行,从严落实。各镇(区)、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落实,严格按照《张家港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2019—2020)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听取关于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在我市巡查相关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在我市巡查相关情况的汇报。

(二)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压力传导。各镇(区)、各部门要根据巡查组提出的问题研究部署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将安全生产压力及时传导至村(社区)、企业等安全生产工作一线,让企业、商家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针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要抓紧落实,立即整改,特别是应急管理人员要加快配备到位。应急管理局要明确时限,形成任务清单,加快部署落实。各镇(区)、各部门要对照清单,认真制定计划,确保按时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当前工作中的隐患和不足。要统筹运用好奖励和处罚手段,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以本次巡查为契机,切实提高我市安全监管水平,实现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互促互进。

(四)紧盯重点领域,强化事故防范。各镇(区)、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持续做好17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安全事故的底线。

此外,还举行了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与会同志听取了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律师陆蕾主讲的《外商投资法》专题讲座。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各镇(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外商投资法》的重大意义,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帮助大家特别是招商工作人员和外企人员深入理解,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治企能力和投资信心。二要强化履职,优化营商环境。各镇(区)、各部门要将工作重点从审批备案转移到外商投资的促进、保护和管理上来,依法保护外商合法权益,切实为外商投资企业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外商前来投资,助力我市发展。三要紧盯项目,加大招商力度。各镇(区)、各部门要以《外商投资法》施行为契机,立足“招商突破年”主战场,不断完善招商工作机制,谋划好系列重大招商活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承接优质外溢资源,不断提升利用外资水平,促进张家港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82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