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19-00218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市政府
2019-11-29
2019-11-29
〔2019〕27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9〕27号

〔2019〕27号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19-11-29 18:47:00访问量:字体

201911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明,副市长徐平观、王松石、周斌伟、王瑜、仇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苏州市第三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张家港情况的整改方案》《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张家港市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关于2019年第四批市领军人才计划及部分“先评审”专场、创业大赛已落户项目的资助建议方案》以及《张家港市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听取了全市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关于支持梁丰高中创建“省高品质示范高中”意见的汇报。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专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一)卞东方常务副市长领学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二)要持续完善我市政策“大礼包”。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转变政府职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各镇(区)、各部门要把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一项核心内容来推动。发改委、工商联、工信局、商务局、审批局等部门,要对照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借鉴周边先进地区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动态调整完善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联合为张家港民营企业送上政策和服务大礼包”,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三)要增强改革创新“含金量”。营商环境优不优,关键在于提供给企业群众的政策实不实,服务好不好,最终体现在企业群众的评价高不高上。各镇(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线上“一张网、不见面”与线下“一件事、一窗办融合优化,更快、更优质地解决问题。要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持续深化3550改革、电子证照库建设等工作,率先探索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在政务领域的运用,在智慧城市建设等更多领域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张家港样本

(四)要打好政府服务“联动牌”。优化营商环境是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审批、监管、服务、法治等相关改革串联起来,变碎片化”改善为“一体化”提升,打造系统更加完备、运营更加协调、联通更加顺畅的高效营商环境。

二、关于传达上级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审议《苏州市第三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张家港情况的整改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应急管理局制定的《苏州市第三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张家港情况的整改方案》,会后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审议。

(二)要以最大的决心抓好整改工作。做好此次巡查整改工作既是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也是我市安全、绿色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引起足够重视,市政府各位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督促指导,切实发挥专委会作用;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安委办制定的整改方案,逐项排查、逐一销号。

(三)要以最实的态度做好整改工作。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在最高标准推进落实各项整改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巡查,做好隐患排查,特别是化工、冶金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覆盖、零死角。市安委办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要以最强的举措加强安监队伍建设。按照市委“在化工、冶金领域要成立专门的安全监管队伍”的要求,市安委办、市委编办要抓紧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化工、冶金专业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三、审议《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司法局制定的《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对于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维护政府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三)要全面清理、动态管理。各镇(区)、各部门要在此次集中清理的基础上,及时关注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的调整情况,特别是“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内容,持续、动态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

(四)要及时公布、规范落实。本次清理结果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凡是列入废止和宣布失效目录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列入拟修改目录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有关部门要结合相关政策法规和本市实际,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尽快做好起草送审工作,尽早发布实施,做好工作衔接,避免出“真空地带”

四、审议《张家港市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审计局制定的《张家港市审计整改实施办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审议。

(二)要推动审计整改。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审计整改,切实推动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促进行政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三)要扩大整改成果。立足当前、注重长远,对屡审屡犯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从机制制度层面进行彻底整改,真正做到整改一个单位、强化一方管理、规范一个行业、完善一套制度。

(四)要夯实整改基础。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程序合法、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建议可行;要强化审计整改销号制度和整改工作跟踪检查制度,加强与各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增强审计建议的精准度,切实发挥促进工作开展的指导作用。

五、审议《关于2019年第四批市领军人才计划及部分先评审专场、创业大赛已落户项目的资助建议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人才办制定的《关于2019年第二批市领军人才计划资助建议方案》,会后请人才办会同相关镇(区)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

(二)要乘势而上抢抓人才。面对外部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倒逼压力和我市产业结构往“高”里转的迫切需求,全市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聚焦产业发展定位和企业用才需求,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招引力度。

(三)要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要有所聚焦,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层次和水平,争取更多示范效应强、行业影响力大的人才项目落户,发挥集聚效应,切实助推产业发展。

(四)要持续优化人才工作环境。要立足问题导向,深入排摸人才项目需求,着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市场环境。要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做好承接上海优质资源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让更多的人才选择和留在我市。

六、审议《张家港市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卫生健康委制定的《张家港市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设区域医共体是全市深化综合医改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途径。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行动计划》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政策顺利实施;市卫生健康委要将5G等高新技术运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点,努力在区域医共体建设方面干出张家港特色。

(三)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市卫生健康委、人社局、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和各镇(区)要结合区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实际,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重点要宣传医共体的服务内容和便民惠民举措,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患者转变就医观念和习惯。

七、关于全市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关于全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二)要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抢抓年底时间,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收官工作。尤其是高质量考核方面,要重点针对劣势指标,找准工作路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和对上争取力度,保持高质量考核全第一方阵

(三)要高标定位做好明年规划。明年是我市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行动的开局之年,各镇(区)、各部门要结合“经济高质量标杆”行动方案,立足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

八、关于支持梁丰高中创建“省高品质示范高中”的意见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教育局关于支持梁丰高中创建“省高品质示范高中”意见的汇报。

(二)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梁丰高中创建全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是我市建设“教育名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以打造我市教育的高峰为目标,确保高标准通过创建考核验收。

(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水平,来满足港城人民对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112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