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19-00217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市政府
2019-11-13
2019-11-13
〔2019〕24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9〕24号

〔2019〕24号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19-11-13 17:45:00访问量:字体

20191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明,副市长徐平观、陆崇珉、王松石、周斌伟、仇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学习工作,传达了学习苏州市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审议了《张家港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以及行政执法“三个办法”,听取了关于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研究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学习工作

(一)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学习工作的通知》,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事有所成前提是学有所成”。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结合学习计划,大力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努力营造各级领导带头学、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学的浓厚氛围,为争当三标杆一率先打好知识和理论基础,真正推动学习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创新型政府建设。

二、传达学习苏州市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一)卞东方常务副市长传达了苏州市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二)找准定位,精准把握对接路径。要紧扣上级部署要求,在靠前协调,前瞻谋划上下狠功夫,进一步对《张家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提档升级。要加大长三角一体化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统筹力度,着力形成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的工作格局。要找准工作突破点和主攻点,发挥优势,认真落实好张家港在省、苏州行动计划中的工作内容。要结合下阶段和明年工作,明确时间和责任,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力争各项工作尽早见效。

(三)聚焦产业,承接优质外溢项目。继续把上海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机遇,市发改委要牵好头,加强与上海杨浦全方位合作的主动性,在产业合作、基础设施、绿色生态、科技创新等方面,精心组织实施一批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重大项目,推进一体化的产业发展。加强总结分析,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更加高频、更大深度地与上海开展对接合作,推动我市对接长三角一体化迈上更高水平。

(四)凝聚合力,夯实基础筑巢引凤。要高质量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开展好与虹桥商务区先行启动的园区结对合作,建好我市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各镇(区)、各部门要夯实承接基础,用好重大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我市吸引力,切实引进高质量项目、高端人才等优质资源,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三、审议《张家港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以及行政执法“三个办法”

(一)会议原则通过司法局制定的《张家港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以及行政执法“三个办法”(张家港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张家港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张家港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报市委同意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提高思想认识。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意义,按照“三项制度”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三)学习贯彻到位。各镇(区)、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执法人员培训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薄弱环节,不折不扣将“三项制度”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

(四)加强督查指导。市司法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分析我市“三项制度”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措施,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四、关于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二)提高认识。食品安全关乎民计民生,是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一环。要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市级绩效考核,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考核评价体系。请市委编办牵头做好相关工作。

(三)坚持问题导向。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农药残留、瘦肉精等质量安全和学校、大型工厂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力度,确保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建立更加完善的风险防控机制。

(四)注重能力提升。要对标周边先进地区,拓宽思路、创新举措,补齐短板,认真谋划好下阶段食品安全提升工作。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能力,确保我市食品安全态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111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