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19-00239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市政府
2019-12-19
2019-12-19
〔2019〕29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9〕29号

〔2019〕29号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19-12-19 15:46:00访问量:字体

20191214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副市长徐平观、王松石、王瑜、仇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20年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三级政府挂牌督办项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关于2019年部分市领军人才计划资助建议方案》,听取了关于2020年全市民生实事项目规划的汇报。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潘国强市长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二)要全面学习领会。全市上下尤其是各镇(区)、经济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上级关于经济工作的新要求。

(三)要抓住工作重点。各镇(区)、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把准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各项工作中,在做大经济总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四)要优化营商环境。各镇(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要素保障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三级政府挂牌督办项目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安委办制定的2020年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三级政府挂牌督办项目,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由苏州市级挂牌的报苏州市安委会,市级挂牌的以市政府名义印发,镇(区)级挂牌的由各镇(区)发文并报市安委办备案。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严密组织、深入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政府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工作方案,切实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三)要加大整改力度。要有自加压力、能快则快的大局担当,进一步加大挂牌隐患整改工作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隐患整改任务。

(四)要落实长效举措。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在狠抓挂牌隐患整改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坚持不懈地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管理清单,实现闭环管理,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一)要广泛征求意见。要结合会议讨论的意见,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审议。

(二)要体现政府担当。要牢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上级会议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报告“内容全面、语言简练、数字精准、表述准确”,要更加突出政府系统在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征程中的新作为新风貌。

、关于2020年全市民生实事项目规划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规划的汇报,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审议。

、关于2019年部分市领军人才计划资助建议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市人才办提交的《关于2019年部分市领军人才计划资助建议方案》。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招引和培育力度,强化服务意识,争取人才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121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