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0-00009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市政府
2020-01-19
2020-01-19
〔2020〕2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2号

〔2020〕2号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20-01-19 12:32:00访问量:字体

20201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明,副市长徐平观、王松石、王瑜、仇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苏州两会精神、蓝书记参加张家港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和苏州市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张家港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开放再出发“项目提速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安置房建设的实施意见》和《2019年度“人才房”补贴建议名单》。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学习苏州两会精神、蓝书记参加张家港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

(一)潘国强市长传达了苏州两会精神和蓝书记参加张家港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苏州“两会”和蓝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三超一争”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点燃干事创业的新激情。

(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各镇(区)、各部门要对标苏州“两会”决策部署的具体内容,紧扣我市“三标杆一率先”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加压奋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序进度完成,保持张家港率先争先的优良传统。

二、传达学习苏州市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张家港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一)徐平观副市长传达了苏州市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

(二)会议原则通过了市应急管理局制定的《张家港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三)要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苏州市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快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交办问题整改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要认清我市危化品企业众多、风险隐患面广量大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相关镇(区)和部门特别是保税区、凤凰镇,要做好涉及危化品企业的风险摸排工作,彻底堵塞漏洞,真正把隐患整改到位。

(四)要细化落实各项综合治理工作措施。要抓好《方案》落实,市应急管理、工信、交通等部门要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各镇(区)要压实属地责任,结合辖区涉及危化品企业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分析,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流程,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五)要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紧盯重点薄弱环节,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的检查力度,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维护好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三、审议《关于深入开展开放再出发“项目提速年”行动的实施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开放再出发“项目提速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审议。

(二)要统一思想,激发昂扬斗志。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目标任务,进一步激发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激情,合力争创港城发展新优势。

(三)要铆足干劲,勇攀目标高峰。全市上下要围绕“项目提速年”更加奋发有为,市重大项目推进中心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密切关注项目推进情况,加强业务指导。各镇(区)、各部门要高点定位、担当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项目提速。

(四)要赛出速度,决胜开局之年。各镇(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保持拼抢姿态,把“提速”的油门踩到底,在项目签约、落户、审批、建设等各个方面寻求突破,努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四、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安置房建设的实施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住建局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安置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要高度重视。安置房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三优三保”、交通工程和安置房建设等相关工作。

(三)要加快进度。各镇(区)、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结合工作实际,综合考量选址、资金调度、社会管理等方面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倒排时序,全面落实好《实施意见》各项目标任务。

(四)要确保质量。安置房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镇(区)、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建设理念,严格把控好设计、施工、监督、验收等重要环节,确保安置房工程质量。

五、审议《2019年度“人才房”补贴建议名单》

会议原则通过市人社局提交的《2019年度“人才房”补贴建议名单》,会后,由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按照规定落实好相关待遇。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011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