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0-00103
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2020-02-25
2020-02-26
常务会议纪要〔2020〕3号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3号

常务会议纪要〔2020〕3号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2-26 10:01:00访问量:字体

2020年2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明,副市长徐平观、陆崇珉、王松石、王瑜、仇玉 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并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任务分工方案》《张家港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张家港市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工作实施意见》和《张家港市招商引资工作激励实施细则》。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学习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并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一)会议集体学习了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近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二)要增信心、稳预期,进一步凝聚必胜必赢的高度共识。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各级防疫工作各项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要重服务、解难题,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一是要让人员“进得来”,在做好“外防”的基础上,企业防控(复工服务)组和交通管控组要开辟重点企业员工返岗绿色通道,服务员工有序返岗。二是要让物资“走得通”,交通管控组和企业防控(复工服务)组要加大协调力度,保障企业物流畅通。三是要让政策“落得实”,各镇(区)、各部门要加快推动金融等各类扶持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四)要抓重点、补短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双胜利。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在一着不让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2020年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任务分工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应急管理局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审议。

(二)要真抓实干,推动我市的安全生产水平提档升级。各镇(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实施意见》和《分工方案》的落实,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三)要认真准备,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督导迎检工作。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年初的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做好督导迎检准备工作。

(四)要紧盯重点,确保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化工、冶金、建筑施工等关键领域和重点企业、项目,切实加强开复工专项检查和安全业务指导,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三、审议《张家港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起草的《张家港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把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培训形式,实施精准培训,着力提升全体劳动者的就业竞争力。

(三)要压实责任,协同配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已列入今年的民生实事工程,市人社局要牵好头,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使企业和劳动者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素养,为张家港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四、审议《张家港市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工作实施意见》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市场监管局起草的《张家港市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工作实施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是提升张家港城市文明形象和高质量发展水平的现实需要,更是改善民生、彰显公益的民心工程。各镇(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将该项工作作为全年的重要任务组织实施好。

(三)要强化协同推进。市市场监管局要统筹协调各部门、各镇(区),强化流程衔接,密切沟通协作,加强业务指导。各集贸市场改造均要有成熟完善的工作方案,改造期间要充分考虑周边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确保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既好又快推进。

(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各镇(区)、各单位要严把时间关和质量关,有序组织实施督查,定期把握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五、审议《张家港市招商引资工作激励实施细则》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商务局起草的《张家港市招商引资工作激励实施细则》,会后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要狠抓当前,力求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各镇(区)、各单位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运用视频招商、云招商等先进做法,加足马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拉回正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0年2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